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賭石人生邵飛小說

《賭石人生》是時報出版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邵飛。

章節小結如下:

1. 出生於普通家庭,為了幫助家人,邵飛十六歲就獨自一人前往深圳。

2. 在賭石坊間努力拚博,和翠蘭的相識,他們走到了一起,一同度過許多危難。

3. 幫翡翠公盤客人買原石,石力剛回老家給爺爺奔喪。邵飛偷偷買下一個普通水泥貨為學生治病的話題讓讀者感到關心和共鳴。

4. 學生拿到錢治病去了,水泥貨發現是一塊內行人能看出的高檔翡,小夫妻將近著手雕刻。邵飛對自己開出好料的信心更足了。

5. 邵飛找玉雕師傅請人雕刻,發現小男孩眼睛明亮很多,感覺他的確很靈氣。小夫妻被邵飛所動。

6. 從賭石中得到了很多金錢,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他收起了妻子和兄弟在公盤買原石。他們一直平平安安的生活著。

7. 邵飛的妻子翠蘭在邵飛最落魄的時候選擇了他,他絕不能讓妻子受到一點點的傷害。

以上內容可能涉及劇情虛構部分,可以翻閱原著了解更多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