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赤崁樓的特色與故事

赤崁樓的特色和故事如下:

* 特色。赤崁樓是建築在台南市最繁華的商業街區上,它的建築風格體現了多元文化,亭閣式建築為閩式、漢式、歇山式等不同風格的建築形式融為一體,展現了不同歷史時期和地域內的建築技術發展水平。赤崁樓的城牆石壁上有“赤崁樓”和“海東諸島拱衛台澎金廈等屬”等題刻,還保存有界碑,具有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同時,赤崁樓是台南市的地標,也是大陸文化和台灣本土文化相結合的產物。

* 故事。赤崁樓曾經發生過一個故事。康熙五十三年,鄭成功孫子鄭克塽與清朝議和後歸順,赤崁樓的繁榮就此開啟。有一日,樓里忽然來了一群從福建來台交流的遊客,當眾人高談闊論時,有一位童子獨自在庭園角落窺探這神秘的古樓,並在一塊石頭上靜靜磨它那個紅石頭印章,竟然發出異常美麗的光澤,而使它願意深入了解赤崁樓的傳說與歷史。在這個地方印度的阿富汗、伊拉克的美索不迭灣很多人在乾隆時期,因為在“台灣鳳山縣界”的石碑旁邊找到發現這裡確實是通商點“古米”(咖啡米),因而感嘆古道如梭。

以上是赤崁樓的特色和部分故事,更多詳情建議查詢相關文獻或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