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赤燭故事

關於"赤燭"的故事有:

1. 農夫與神燈的傳說。從前,有個農夫在山溝里撿到一面神燈,燈中有一魔鬼願意為主人實現一個願望。農夫毫不猶豫地要求家中年年五穀豐登。於是,農夫的田地里長滿了金色的麥穗,家中堆滿了糧食和財富。然而,貪婪的農夫沒有滿足,他又要求每晚有無數火炬般的紅蠟燭照明,於是魔鬼把他變成了醜陋的禿頂老人。農夫失去了年輕、英俊的外表,也失去了許多財富。

2. 曹沖稱象之後,人人都想要燭火。一天,曹操的小兒子曹沖看到別人送來一隻大象,他好奇地觀察著,並試圖找出一種公平的方法來稱大象的重量。於是他決定將大象放在船上,再在水痕處做上記號,然後稱出同樣大小的石頭放在袋子裡並稱出重量。所有人聽說了這個故事後,都紛紛跑來請教曹沖,希望得到他的幫助。然而有些人卻利用曹沖的熱心去騙取他的幫助,比如有人想借蠟燭一用,曹沖雖然感到奇怪,但還是借給了他。不久之後,當曹操問他是否滿足時,他意識到他已經上當受騙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詢問語文老師獲取更全面更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