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越南娶老婆攻略

越南娶老婆的過程包括多個步驟,具體如下:

語言和聯繫。到達越南後,購買一張當地手機卡,以便於聯繫和註冊於婚姻介紹所,這些機構通常在河內的報紙上發布廣告,介紹大量的越南未婚女性。

尋找和選擇。通過婚姻介紹所找到合適的伴侶後,需要幫助越南伴侶辦理護照身份證,並確認其婚姻狀況。這通常需要公證處的協助,並將公證書送到越南外交部認證。

婚禮習俗。越南的婚禮習俗包括提親訂親迎親等步驟。提親時,男方需到女方家,雙方父母相互了解,並請求女方家允許男女雙方在結婚前建立更密切的關係。訂親時,男方需準備7個大喜盒作為彩禮,包括嫩糯米餅、水果、檳榔、酒、香菸、夫妻餅與冰糖蓮子等。

文化差異。需要注意的是,越南的文化和習俗可能與中國的有所不同,例如越南人的住宅特點「瘦長」,門臉窄,縱深大,這可能影響婚禮的布置和舉行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步驟可能因個人情況和地區差異而有所不同。在執行這些步驟時,建議諮詢當地的法律專業人士或文化顧問,以確保符合當地法律和文化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