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越南歷史故事

越南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胡志明種樹。越南革命領袖胡志明非常注重綠化工作,他經常親自參加植樹活動。有一次,胡志明在主席府花園裡種樹,但花園裡沒有他滿意的地方,於是胡志明親自去到兒童島,從島上的烈士墓旁開始挖樹坑種樹。

* 越南戰爭。越南戰爭,又稱第二次印度支那戰爭。19世紀末,法國殖民者重新侵入越南,越南開始淪為法國的殖民地。法國改變對華政策後,中國就成為其侵占越南的障礙。從1885年到1954年,法國在越南進行了長達70年的殖民戰爭,同時反對中蘇兩大國的力量介入,然而其侵占行為終究遭受失敗。

* 靈福寺石階之謎。13世紀時期,鎮邊大將軍陳國峻為給他的戰死的女兒靈福公主上香許願,在此地修建了一座廟宇,廟宇歷經修繕,最終演變成了靈福寺。寺內有一處石階,據說能預測未來。

以上只是越南歷史故事的一部分,了解越南歷史可以查閱相關書籍和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