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趣味科學自然的故事

趣味科學自然的故事有:

* 神農嘗百草。神農為了解除百姓的病痛,跋山涉水走遍了名山大川,品嘗各種野草。傳說他品嘗了百草,親眼看見草藥的作用,再讓自己的親朋使用這些草藥,最終發現了一些能治病的草藥。他讓人把捉到的雷獸、鹿等動物的骨骸的圖案雕刻在石板上,並記下這些草藥的作用,於是有了最早的《神農本草經》。

* 牛頓與蘋果。牛頓有一天坐在花園的蘋果樹下思考問題時,一個蘋果突然從樹上掉下來。他因此受到啟發,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 阿基米德洗澡發現浮力定律。他在洗澡時突然意識到浮力定律的存在,即物體在液體中所受到的浮力等於它所排開的液體所受到的重力。這個定律成為了工程學和物理學的基礎。

以上故事充分說明了科學和自然之間的聯繫以及科學家們通過觀察和思考探索自然規律的過程。通過這些故事,我們也可以更好地理解科學和自然之間的相互作用,激發人們對科學的興趣和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