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跨境電商運費怎麼算

跨境電商的運費計算通常基於幾個主要因素:

產品重量和體積。運費首先根據商品的實際重量(實重)或體積重量(虛重)來計算,體積重量是通過商品的尺寸計算得出的,公式爲長(cm)×寬(cm)×高(cm)/體積重量換算常數。不同的物流公司可能會有不同的體積重量換算常數,例如,Fedex、UPS、DHL、TNT的常數可能是5000,而EMS可能是6000。

首重和續重。大多數物流服務都會設定首重和續重的概念,首重是指第一個0.5公斤的費用,而每增加0.5公斤的重量,就按照續重計費。

目的地。不同的目的地可能會影響運費,例如,從中國寄往美國的運費與寄往歐洲的運費可能不同。

附加費用。可能還需要考慮燃油附加費、偏遠地區服務費等額外費用。

折扣和促銷。有時候,物流公司會提供折扣或促銷活動,這會影響最終的費用。

因此,要準確計算跨境電商的運費,建議直接諮詢具體的物流公司或使用他們的在線運費計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