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路由器是啥玩意

網路設備

路由器是一種網路設備,它的主要功能包括:

路由選擇:路由器類似於導航儀,能夠根據數據的目的地(IP位址)和內部的路由表,找出數據從起點到終點的最佳路線。

網路連線:路由器能夠連線多個不同的網路,如區域網路(LAN)和廣域網(WAN),使得不同網路中的設備能夠相互通信。

分隔廣播域:路由器管理廣播信息,防止廣播訊息過多影響其他地方,從而保證網路的高效和安全運行。

數據包過濾和轉發:路由器檢查數據包的來源、目的地、使用的協定和連線埠等信息,然後決定是否轉發這些數據。

路由器還可以設定網路安全性,防止黑客進入網路,保護個人信息和賬戶安全。它支持流媒體線上遊戲,提供高速、穩定的網路連線,對於家庭娛樂和遊戲體驗至關重要。此外,路由器還可以設定頻寬限制,合理分配網路資源,避免某個設備占用過多網路資源。

路由器有兩種連線方式:有線網路連線的路由器稱為「有線路由器」,而無線網路連線的路由器稱為「無線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