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路由器限速不起作用

路由器限速不起作用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IP位址範圍設定錯誤。在設定限速時,應確保IP位址範圍正確。錯誤的IP位址範圍設定可能導致某些設備不受限速影響。正確的做法是將IP位址範圍設定為192.168.1.2至192.168.1.254,以限制所有連線設備的網速。

限速參數設定錯誤。路由器限速通常涉及「最小上行寬頻」「最大上行寬頻」「最小下行寬頻」和「最大下行寬頻」四個參數。通常只需設定「最大下行寬頻」即可,即限制最大下載速度。

寬頻單位換算錯誤。寬頻運營商和路由器使用的單位是Kbps,而電腦上顯示的單位是KBps。在進行單位換算時,1KBps等於8Kbps,1Mbps等於1024Kbps,即128KBps。例如,如果辦理的寬頻速率為100Mbps,那麼在路由器上應設定為12800KBps或12.5MBps。

智慧型流控寬頻設定中存在流控例外。如果單個用戶不受限速影響,應檢查是否在智慧型流控寬頻設定中添加了例外。

版本問題導致限速設定不生效。部分舊版本路由器可能使用不同的限速設定方法。應檢查路由器版本,並確保使用正確的設定方法。

出口選擇錯誤。如果有多條寬頻接入,而限速設定時只選擇了其中一個,可能會導致限速不準確。應確保在選擇限速的廣域網時正確無誤。

通過正確設定這些參數,可以確保路由器限速功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