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跳蛙怎麼折

跳蛙的折法有很多種,下面提供兩種折法:

第一種折法:

將正方形紙裁開一半,得到個長方形,將左右兩邊上部分分別沿對邊折,展開得到"X"形摺痕,將紙翻面,將上邊對齊"X"下部分摺痕經過交點,然後展開。

將紙翻面,根據摺痕將"X"沿橫摺痕向內壓成一個三角形,將紙張下邊沿三角形下邊對摺,翻開右上方的角,將右邊對齊中線折過去,再將角翻回去,左邊同樣折法,得到一個小房子的形狀。

將下邊對齊三角形的下沿對摺,將折上去的兩個角沿中線對摺,然後展開,將一邊的角向外拉出然後往下折,另一邊相同折法。

折跳蛙的手和腳,把下面和上面的角都向外側翻折,沿中點的水平線對摺上去,再將折上去的矩形部分向下邊對摺,此時跳蛙已經折好,翻面畫上跳蛙的眼睛即可。

第二種折法:

準備一張正方形紙,從上至下對摺,再從左至右對準摺痕折,然後展開,留下痕跡。

從上往下沿邊對摺,然後展開,根據摺痕內側按壓的同時往前折,形成一個三角形。

翻轉紙張,從下往上折一部分,然後從左至右對準痕跡折,再從下往上沿摺痕折。

將摺紙下部往內折,再從內折部分選取一部分向外折,最後翻轉紙張,畫上眼睛,跳蛙就折好了。

按照上述方法可以折出跳蛙,具體折法可能會根據您的個人喜好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