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身分證性別更改

身份證性別更改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如下:

流程。需要提供國內三甲醫院出具的性別鑑定證明和公證部門出具的公證書,或者司法鑑定部門出具的證明;向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提交申請材料,並繳納相應的費用;公安機關會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並組織進行醫學鑑定;如果申請符合法律規定,將發放新的身份證和戶口本,並通知申請人到指定地點進行性別變更登記。

所需材料。本人或監護人書面申請;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國內三級醫院出具的性別鑑定證明和公證部門出具的公證書,或者司法鑑定部門出具的證明;社區(駐村)民警出警綜合調查報告,署名並加蓋派出所公章。

辦理性別變更的基本原則是,因實施醫學變性等原因造成性別變化的,應當由本人或其監護人提交相關證明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變更性別。性別變更後,需按照《公民身份號碼順序碼錶》重新編制公民身份號碼,並繳銷舊證換髮新證。辦理時限通常在10個到50個工作日內完成,具體時間可能因地區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