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輪椅尺寸怎麼量

測量輪椅尺寸時,需要考慮以下幾個關鍵點:

座位寬度。確保輪椅的座位寬度大於使用者臀部最寬處的寬度,通常加上2至5釐米的額外空間以提供舒適度和穩定性。

座位深度。從輪椅靠背到座位前緣的距離應該適當,以確保坐下時臀部和腿部有足夠的支撐,座位深度通常爲使用者的大腿長度減去2至7釐米。

座位高度。座位高度是指地面到座位面的垂直距離,通常與使用者膝蓋高度相等或略低,確保座位高度適合使用者的身高和舒適度。

靠背高度。靠背高度是指座位面到靠背頂端的高度,靠背高度應該與使用者的背部相符,以提供適當的支持和舒適度。

扶手高度。扶手高度是指從椅面到上臂下緣的距離,通常加上2至5釐米,以確保使用者在操作輪椅時手臂舒適且方便。

腳踏板高度。腳踏板高度是指輪椅座位面到腳板面的高度,確保腳踏板高度適合使用者的身高和舒適度,通常與使用者的膝蓋高度相等或略低。

此外,還需要考慮輪椅的總高度、總寬度以及軸距等參數,這些因素將影響輪椅的穩定性和適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