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辣炒田螺的做法

辣炒田螺的做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田螺的準備。首先將田螺放入流動的清水中清洗三四遍,去除表面的髒東西,直到水不再渾濁。清洗後,放入少許鹽和白醋,加入清水浸泡,晃動以清洗螺肉內的髒物。再次用清水清洗三四遍,直至水清。

田螺的焯水。將清洗乾淨的田螺放入沸水中,加入少許料酒焯水,以煮出田螺內的髒物。煮約30秒後撈出,再次用清水清洗一遍。

配料的準備。準備薑末、小米辣切段、小蔥切段。如喜歡,可用紫蘇代替小蔥。另外準備一些香料,如紅花椒、青花椒、香葉、白豆蔻、山奈和少許小茴香。

炒制。起鍋熱油,油熱後放入薑末和香料,炒出香味。然後加入一小勺豆瓣醬和一小塊火鍋底料,炒出紅油和香味。接著放入田螺,大火快速翻炒。烹入少許生抽和醬油,倒入適量啤酒(稍微沒過田螺),再加入適量的鹽、一小勺白糖和胡椒粉。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約五分鐘,使田螺充分熟透並吸收味道。

最後步驟。五分鐘後,加入小米辣和蔥段(如果使用紫蘇,在此步驟加入),大火翻炒均勻。最後可以泡十五分鐘左右,使味道更加入味。

一道香辣入味的辣炒田螺就完成了,可以搭配啤酒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