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農副產品是什麼

由農業生產所帶來的副產品

農副產品是由農業生產所帶來的副產品,包括農、林、牧、副、漁五業產品。它主要分爲植物類農副產品和動物類農副產品。植物類農副產品包括糧食(如小麥、稻穀、玉米)、蔬菜、菸葉、園藝植物(如可供食用的果實)、茶葉、油料植物、藥用植物、糖料植物、纖維植物、林業產品等。動物類副產品則包括畜牧產品、水產品、動物皮張、動物毛絨,以及其他動物組織,如動物骨、殼、獸角、動物血液、動物分泌物、蠶種等。

具體來說,農副產品可以分爲若干大類,如糧食、經濟作物、竹木材、工業用油及漆膠、禽畜產品、蠶繭蠶絲、乾鮮果、乾鮮菜及調味品、藥材、土副產品、水產品等。每個大類下又包含許多小類,例如糧食類包括原糧和成品糧,植物油類包括食用和非食用的植物油和油料等。

農副產品與農產品有所不同,農產品一般是指糧食、蔬菜、家禽家獸等鮮活產品,如大米、小麥、豬、雞等。而農副產品則是指那些經過初級加工的農產品,如油、醬、醋等。總的來說,農副產品是農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和促進農村經濟的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