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迷選香品種

迷迭香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香料和觀賞植物,它有多種品種,每個品種都有其獨特的形態特徵和香氣。主要品種包括:

歐洲迷迭香:葉片細長,香氣濃郁而持久,常用於烹飪。

白鵑迷迭香:以其潔白如雪的花朵而著稱,是花壇中的一大亮點。

聖巴巴拉迷迭香:具有獨特的形態和香氣,適合觀賞和烹飪。

闊葉迷迭香:葉片較寬,香氣濃郁,適合食用和觀賞。

大粉紅迷迭香、藍色塞福克迷迭香、黃斑迷迭香:這些品種分別以其顏色和形態特徵為特色,增添了迷迭香的多樣性和觀賞價值。

直立白花迷迭香、匍匐迷迭香:這些品種常用於料理,為菜餚帶來獨特的風味。

樟腦迷迭香(Rosemary camphor):主產於伊比利半島,是市面上常見的迷迭香品種,其精油中含有大量龍腦,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轉化為樟腦。

桉油醇迷迭香(Rosemary cineol):特產於北非摩洛哥,外觀高大粗壯,氣味清新,由於酮類含量極少,適合用於嬰幼兒產品。

馬鞭草酮迷迭香(Rosemary verbenone):一種少見的CT品種,產於南歐,含有多種微量的酮類,以完美協同作用呈現樟腦迷迭香的特性。

選擇種植迷迭香時,應根據個人喜好和種植條件來挑選合適的品種。如果偏好香氣濃郁的植物,歐洲迷迭香和金黃迷迭香是不錯的選擇;若更看重觀賞價值,白鵑迷迭香、藍小孩迷迭香等品種將為您的花園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