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退伍時間怎麼算

退伍時間的計算主要依據以下幾個方面:

義務兵服役期限: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規定,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爲二年。退役士兵的軍齡從批准退出現役之日起算。例如,如果某士兵是2013年9月入伍,那麼其退伍時間就是在2015年9月。

轉業、復員、退休時間:義務兵服役期滿後,如果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批准可以選改爲軍士。服現役滿改爲軍士後,下月起計算軍齡。在服役期間,因身體、年齡等因素不適宜繼續服現役的,可以在退役之前提前退役,這時軍齡還是按照服現役期間計算的。

入伍、退伍時間:在軍隊工作滿30年或者在軍隊工作滿10年但已經享受退休金待遇的,可以按照實際工作年限計算軍齡。因公致殘等原因需要提前退役的,可以按照殘疾等級對應的實際工作年限計算軍齡。

連續工齡計算:轉業、復員、退伍軍人,由國家分配或被招收到國家機關的企事業單位工作的,其軍齡應與參加工作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連續工齡。在職人員參軍、轉業、復員、退伍到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工作後,其參軍前的工齡、軍齡和轉業、復員、退伍到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時間,可合併計算爲連續工齡。

需要注意的是,軍齡的計算只涉及到服役的年限,不包括在軍隊以外的工作經歷。同時,不同的政策對於軍齡的計算方式也可能存在差異,因此具體的計算方式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