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退避算法公式

退避算法公式主要分為兩種類型,分別是基於網路衝突的退避算法和指數退避算法

基於網路衝突的退避算法:

退避時間計算公式為 `TD = R × Tr`,其中 `R` 是隨機數,`Tr` 是時間片。

當 `m=1` 時,`R={0,1}`,`TD = Tr`,表示衝突各站點回退一個時間片重發信號。

當 `m=2` 時,`R={0,1,2,3}`,`TD = {Tr, 2Tr, 3Tr}`,表示衝突各站點回退一個時間片、兩個時間片或三個時間片重發信號。

當 `m=16` 時,如果信號仍然衝突,則因重發時間太大,直接丟棄衝突信號幀,不再回退重發,並向高層報錯。

指數退避算法:

公式為 `t = b^c`,其中 `t` 是兩次請求之間的延遲時間,`b` 是基數(通常為2),`c` 是發生不良事件的次數(如請求失敗的次數)。

隨著請求失敗的次數的增加,兩次請求之間的間隔也在指數式增加。

在第 `c` 次碰撞後,傳送者將會等待 `0` 到 `2^c - 1` 個時隙進行傳送。例如,第 `2` 次碰撞後,傳送者將會等待 `0` 到 `3` 個時隙進行傳送;第 `3` 次碰撞後,傳送者將會等待 `0` 到 `7` 個時隙進行傳送。

這兩種退避算法在網路通信中都有廣泛的套用,用於處理網路衝突和避免過度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