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送子鳥童話故事

送子鳥的故事是在很久以前,有個地方叫做苦竹村,村中有個姑娘叫鳳姑,長得如花似玉,又心靈手巧。她嫁給了鄰村的勤勞的小伙子龍娃

龍娃上山砍柴時,不小心摔傷了腿,無法行走。鳳姑衣不解帶地照料龍娃,為了治好龍娃的傷,她不惜走幾十里路到山裡的藥農那裡買藥。

日復一日,龍娃的傷終於好了,他心存感激地對鳳姑說:“如果沒有你,我的傷也許好不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恩情。”

不久,苦竹村的人得知了這對恩愛夫妻的愛情故事,紛紛前來喝喜酒。大家都稱讚龍娃是福氣之人,而龍娃卻覺得自己最需要的就是一位賢良淑德的妻子。這時,門外傳來了“咯吱、咯吱”的車聲。一位老人和一位少女走了進來,姑娘便是鳳姑和龍娃的愛情結晶——送子鳥。人們為它起名叫“添丁”。此後不久,人們又發現苦竹村處處春意盎然、吉祥如意。原來,龍娃和鳳姑結婚的喜事感動了天上的王母娘娘,她把人間祥和之氣送給了苦竹村。

送子鳥的故事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它講述了一個普通的鄉村夫妻因為愛情和感激而誕生的送子鳥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珍惜愛情、珍惜生活、互相幫助、互相扶持,那么幸福就會降臨到我們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