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通菜繁殖

通菜的繁殖方法主要有兩種:播種和無性繁殖。

播種:

播種前,需要對通菜種子進行浸種催芽。將種子放入50度的溫水中浸泡,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約30個小時。

將膨大的種子放入恆溫箱中,保持溫度在25度左右,等待大部分種子發芽後即可播種。

播種可以通過直播和育苗移植兩種方式進行。直播一般在春季氣溫變暖時進行,如長江中下游地區4月份開始播種。播種後用鬆土或火山灰覆蓋,以防止種子生根。育苗移栽方式則在樹苗長到15厘米以上時進行移植。

無性繁殖:

通菜容易生根,因此無性繁殖也相對容易。可以通過扦插的方式進行。

選擇枝幹粗的通菜,在第四個節點處剪下,頂部留兩片葉子,每片葉子剪去一半。將剪好的枝條放入水中,水沒過第二個節點,放置在有少許陽光的地方。

兩天後開始長出根,到了第四天根須變得更多更粗壯,第五天就可以種植。可以栽種到小杯子裡,或者如果是在陽台可以種在菜盆里。

通菜是夏季最好種植的蔬菜之一,非常耐高溫也耐澇,適合陽台新手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