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通道混合器怎么用

通道混合器是一種在Photoshop中調整圖像顏色的高級工具。要使用通道混合器,首先需要在Photoshop中打開圖片,並複製一箇新的圖層。然後,執行“圖像”->“調整”->“通道混合器”命令,彈出“通道混合器”對話框。

在對話框中,可以選擇紅、綠、藍三種顏色的任一種作爲輸出通道,這決定了要在其中混合一箇或多箇源通道的通道。源通道可以通過拖動滑塊來減少或增加在輸出通道中所佔的百分比,也可以在文本框中直接輸入-200~+200之間的數值。此外,還有一箇“常數”選項,可以添加一箇不透明的通道到輸出通道,負值視爲黑通道,正值視爲白通道。

使用通道混合器時,可以選擇要修改的顏色(目標顏色),然後調整源通道的滑塊來達到所需的效果。例如,如果想讓綠色變成黃色,可以在紅色通道中增加綠色的數值。需要注意的是,調整通道混合器會較大地影響畫面中的高亮區域,因此對於亮調圖像,更適合在CMYK顏色模式下使用。

在使用過程中,應密切監視“總計”值,確保它接近100%,以保持圖像的原始亮度水平。如果“總計”值顯著高於或低於100%,則需要通過調整滑塊或使用“常數”選項來微調。完成調整後,可以結合圖層樣式中的調整影響的亮度區域或色彩區域,以及嘗試不同的通道混合器調整圖層的混合模式,如“明度”“顏色”“色相”或“飽和度”等,以便更好地控制顏色或明暗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