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過期化妝品怎麼處理

過期化妝品的處理方法如下:

過期乳液:可以用來做護腳按摩油,將乳液塗在泡好的雙腳上,按摩至肌膚吸收。此外,用小塊化妝棉沾滿乳液包裹在指甲上,15分鐘後取下,可促進指甲生長與亮澤。

過期面霜:塗在皮錢包、皮手包、皮鞋、沙發上有保養皮革的作用,而且適用於各種顏色的皮製品。但要注意千萬不要用有增白功效的面霜。

過期洗面奶:可以用來清潔海綿粉撲、彩妝蛋、化妝刷、睫毛夾膠墊等,還可以用來清潔衣領和衣袖。

過期口紅:可以用來擦拭銀飾等首飾,將口紅塗在餐巾紙上,反覆擦拭首飾上變黑的部位,首飾就會煥然一新。

過期眼影:可以將其搗成粉末狀,用來做指甲彩繪的抖粉,或者調和在透明指甲油裏,自制成不同顏色的甲油。

過期香水:可以噴在洗手間、房間、汽車等空間充當清新劑,或者噴在衣服上增加香氣。此外,用過期的香水擦拭燈具,既能清潔又能幫助香水散發,使家中有淡淡的香味,起到香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