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過期啤酒怎麼辦

過期的啤酒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得到利用:

擦玻璃:使用過期啤酒擦拭玻璃,因爲啤酒中的酒精會迅速揮發,留下乾淨的窗戶。

清潔衣物:將顏色鮮豔的衣服泡在啤酒水中,可以增加衣物的色彩,提高衣物的使用壽命。

清潔傢俱:用啤酒擦拭木製傢俱,可以使木頭光滑如新。

洗髮護髮:用啤酒洗頭,可以使頭髮變得柔軟,有光澤,而且還可以去除頭皮屑。

防止蚊子叮咬:在夏季,用一隻大碗裝上一瓶啤酒,放在蚊子多的地方,可以防止蚊子叮咬。

澆灌花草:過期啤酒是微酸性的,對於一些喜好酸味的植物,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清潔油污和水龍頭:在噴壺中加入食用鹽和少量啤酒,搖晃均勻後噴在油污處或水龍頭上,可以輕鬆去除污漬和異味。

清潔牆面:將啤酒和牙膏混合後噴在牆面上塗鴉的地方,用抹布擦拭可以清潔牆面。

防止衣服褪色:將衣服浸泡在啤酒和食鹽的混合液中20分鐘,可以防止衣服褪色。

清潔茶鏽:將帶有茶鏽的杯子放入啤酒和洗潔精的混合液中浸泡幾分鐘,可以輕鬆去除茶鏽。

清潔下水道:將啤酒和小蘇打倒入下水道,可以快速消除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