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道士歷史故事

道士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鐵拐仙人:相傳,鐵拐李是八仙中最早的一位。他本來是個窮苦的鄉民,生性喜歡喝酒,而且喝醉酒後就喜歡學狗叫。一天,他在路上遇一位老朋友。他熱情地邀請好友到家裡喝酒,但卻把他綁在床頭上,自己卻去谷里撿拾豬菜去了。結果,他的好友被綁得不耐煩了,就掙脫縛他的繩子。結果可想而知,好朋友四處尋找仙人不見了,回到家裡,看見床頭有一條狗,已經醉死,正在呼呼大睡呢!他的好朋友知道被騙了。 於是,“鐵拐仙人”就在故事中出現了。他拿起床頭的拐杖(也許是某種符器),作狗步東走西,好像狗叫的聲音。同時,“鐵拐仙人”就傳下了一首歌訣:“正月宜圓,二月宜彎;三角四邊,不用你嫌。”又據說,“鐵拐仙人”得道成仙時,就是以這個酒葫蘆和鐵拐為證。

2.呂洞賓收仙徒:有一天,呂洞賓經過一個村莊,看到有一家酒旗飄揚,就進店飲酒。店主拿出最好的酒菜招待他。呂洞賓問店主:“這裡有什麼寶物嗎?”店主感到很奇怪,說:“我並沒有什麼寶物。”呂洞賓告訴他:“你這裡有一位千年老店的好酒師。”店主聽完這句話後大吃一驚,回頭看到在座的有一位年輕人在飲酒。

3.斗姆元君收徒:斗姆元君是中國道教神話里的大人物之一,她是北斗七星之母、龍漢皇氏之師。她的傳說有好多版本,其中一個是斗姆元君收徒的故事:斗姆元君收徒時,發現一個小孩在路邊哭泣不止。她問明原委後決定收下這個小孩作為自己的徒弟。這個小孩長大後就是一位大人物,他幫助斗姆元君管理北斗七星,使北斗星成為天下最亮之星。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其他道士歷史故事請繼續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