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道希呀

道熙呀》是一部由鄭朱莉執導的韓國劇情片,主演包括金賽綸裴斗娜宋清晨。該影片於2014年5月22日在韓國上映,講述了關於一個女孩和派出所所長之間超越年齡和性別界限的複雜情感故事。影片以其大膽的題材和深刻的情感探索而著稱,探討了家庭暴力、性別取向和兒童保護等敏感話題。

電影中的主要情節圍繞著小女孩道熙的經歷展開,她長期遭受繼父的家暴,為了擺脫這種噩夢,她設局將繼父送進監獄。影片通過道熙和派出所所長之間的關係,展現了道熙如何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尋求幫助和復仇。這部電影不僅因為其敏感而深刻的主題受到關注,還因為導演鄭朱莉出色的敘事能力和對電影尺度的精準掌控而獲得高度評價。鄭朱莉憑藉這部電影一舉拿下了第67屆坎城電影節金攝影機獎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的小女孩道熙由金賽綸飾演,她的表演在影片中尤為突出,成功地塑造了一個看似無害卻內心充滿復仇欲望的女孩形象。影片的劇情和表現手法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被視為韓國電影界的一部經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