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達悟族飛魚的故事

達悟族飛魚的故事是:

很久以前,達悟族所在的地方發生大旱,魚兒無法躍出海面求雨。族長和漁民們商量對策,最終決定派出年輕力壯的飛毛腿阿強去海灣附近尋找水神求助。

阿強在海邊等了幾天幾夜,終於發現海中有一隻巨大的魚影在遊動,興奮地高聲呼喊。海中的巨魚聽了他的呼喊,也覺得非常渴,就吐出一顆珠子,告訴他:“這是海底龍王的水晶宮裡流出來的泉水,能救旱情,但必須每天派人來接取新水。” 阿強按照飛魚的指示做了,果然海水開始恢復了清澈,綠油油的草地也長出來了。

有一天,阿強帶著新的取水任務來到海邊時,發現魚兒跳躍得非常奇怪,就好像是在為他鼓掌。仔細觀察後,阿強發現飛魚飛到空中時身上好像掛著什麼東西。好奇心驅使下,阿強用捕魚網向飛魚投去,結果網到了一條受傷的飛魚。 阿強給飛魚養好傷,等到它再次躍出海面時,阿強勇敢地跟隨著它一起飛躍出海面。當阿強成功飛躍在半空中時,他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藍天白雲下,碧綠的海水波光粼粼,美不勝收。

飛魚看到阿強後,將一顆珍珠送給了他。當晚,達悟族遭遇了暴風雨和大洪水。在阿強的帶領下,族人們利用新得的本領與洪水搏鬥。經過一夜的努力,洪水終於退去,達悟族人也因此保住了家園。

從此以後,達悟族人只要看到飛魚躍出海面就會祈求保佑平安。他們還把飛魚當做圖騰來崇拜,尊其為“神魚”。達悟族人相信只要用心去感受飛魚的精神,就能擁有勇氣和力量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

這個故事體現了達悟族人對自然和生命的敬畏與尊重,以及他們勇敢、堅韌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