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達爾文名言佳句

達爾文的經典名言和佳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

1. "我之所以能有一個充滿自信的今天,完全是因為我對自己追求目標的決心,而絕不是靠那虛無縹緲的命運。"

2. "我之所以能在科學上成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科學的熱愛,堅持長期探索。"

3. "物種都有不斷進化的歷史,這是我從對無數生物觀察和研究中得出的結論。"

4. "自然選擇過程是一個長期的、緩慢的、逐步積累的過程,新的物種在不斷產生,又經過較長時間的相互競爭和自然選擇,舊的物種不斷消失,物種數量才可能逐漸穩定。"

5. "人類是一種優勝劣汰的產物,這是歷史必然的,而不是人類本身的原因。"

6. "所有生物都是相互關聯的,因此任何一種改變都可能影響到其他生物。"

7. "改變任何事物都是進步的必要條件,甚至包括毀滅,因為只有這樣,新的可能性才會出現。"

8. "物種是通過生存競爭獲得成功或者滅亡的。我們應思考為什麼某一種個體生存下來而另一種個體被淘汰了。物種變異和競爭原理,也是支配個體生存的基本法則。"

以上就是一些達爾文的經典名言和佳句,這些話常常被人們用來鼓勵人們勇於探索、堅持不懈和珍惜自然界中每一個生物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