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遵義有什麼產業

遵義市的產業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航空動力工業:遵義市擁有貴州航飛精密製造有限公司,這是一家國有控股企業,主要業務包括航空發動機零部件和航空航天緊固件的研製生產。該公司成立於2011年,位於遵義市匯川區航空動力工業園。

氧化鋁生產:中國鋁業遵義氧化鋁有限公司是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和貴州鳥江水電開發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設立的企業,成立於2006年,位於遵義縣,規劃年產80萬噸氧化鋁,並配套有先進的生產工藝和裝備。

捲菸工業:貴州中煙工業遵義捲菸廠是遵義市的重要經濟支柱,位於高坪工業園,設計生產規模爲年產捲菸70萬箱,引進先進設備,成爲技術實力較強的捲菸公司。

水電站:中國華電構皮灘水電站隸屬於貴州烏江水電開發有限公司,位於遵義市的餘慶縣。

農業產業:遵義市在農業方面重點培育茶葉辣椒、蔬菜(食用菌)、中藥材紅高粱生態畜牧漁業花椒等產業。其中,茶葉和辣椒種植面積超過200萬畝,產業規模居全省第一,竹子、紅高粱、中藥材、生豬等產業規模在全國或全省位居前列。特別是湄潭、鳳岡、正安、餘慶等地的茶產業發展迅速,食用菌產業也在道真自治縣得到大力發展,助力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