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配售房是什麼意思

保障性住房

配售房是一種保障性住房,具體含義如下:

定義:配售型保障房是政府為保障家庭提供的一種住房形式,保障家庭可以按照政府確定的銷售價格購買。這種住房的實施目的是為了幫助低收入家庭解決住房問題,並且這種住房通常具有較低的市場售價。

管理規定:配售型保障房實行封閉管理,房屋只能用於自住,不得上市出售,也不得出租、出借、贈與或擅自調換。如果確需轉讓,政府將予以回購或再配售。

申請條件:符合條件的家庭成員在北京市均無住房,且未取得過福利性住房、保障性住房等政策性住房的北京市家庭,可以申請購買配售型保障性住房。

回購機制: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在退出時,由政府組織回購,這是一種特殊的住房保障措施,旨在確保低收入家庭能夠長期穩定地居住。

綜上所述,配售房是一種政府補貼的保障性住房,旨在幫助符合條件的低收入家庭解決住房問題,同時通過封閉管理和回購機制確保住房的穩定性和專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