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酒吧怎麼點

酒吧點酒時,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坦誠溝通:如果你是第一次去酒吧,可以坦誠地告訴調酒師,你不太瞭解雞尾酒,讓調酒師能夠更好地照顧你。

與調酒師溝通:不要只是悶頭看酒單,可以詢問調酒師關於酒吧主打風格或特定雞尾酒的信息,以便更好地選擇。

瞭解酒的特點:在點酒前,瞭解你感興趣的雞尾酒的特點,比如酒精度、風味等,避免點不適合自己的酒。

嘗試不同風味:可以從酒精度較低、風味層次簡單的雞尾酒開始嘗試,如菲茲類Fizz、酸酒類Sour等,或者根據你對特定基酒的興趣來選擇。

理性飲酒:不要貪多,雞尾酒雖好入口,但幾杯下去可能會讓人感覺不適,應避免shot,量力而行。

留意特色雞尾酒:翻開酒單時,請留意第一頁,這裏通常展示酒吧最具特色的雞尾酒,可能是獨家特調。

注意酒的度數:部分酒吧會在酒單上標示酒的度數,如果沒有,可以詢問服務員。

關注酒單更新:一般酒吧的酒單每半年更新一次,有的小酒吧甚至在冬夏各準備一本酒單。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在酒吧中點酒時做出更合適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