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酸菜扣肉怎麼做

酸菜扣肉的製作步驟如下:

將五花肉切成大塊,準備姜、蔥、乾辣椒、八角和花椒用於煮製時去腥增香。將五花肉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水,再加入料酒,保持小火慢慢燒開。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小料,中小火煮20分鐘,煮熟煮透後撈出。

將蜂蜜和老抽混合均勻,抹在肉皮上,幫助炸制時上色。然後準備料汁,包括醬豆腐、海鮮醬、柱侯醬、生抽、料酒等,混合均勻備用。

炸制五花肉。將油溫燒至六成熱,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炸制大約1分半鐘,直到表面稍微發硬且呈棗紅色。炸好後將五花肉放入煮肉的原湯中浸泡20分鐘,以形成虎皮紋。

準備酸菜。將酸菜切成細絲,用清水浸泡20分鐘以去除部分鹽味和酸澀味。然後擠乾水分,放入鍋中乾煸,去除多餘水分,炒至表面微微發乾即可。

將炸好的五花肉切片,與酸菜一起整齊地碼在碗中。調製料汁,包括老湯、醬油、味素等,澆在酸菜和肉片上。然後用保鮮膜封住碗口,上鍋蒸製1小時。

蒸好後取出,倒出湯汁,將碗扣在盤子上,再澆上少許湯汁,撒上香蔥即可。

以上是製作酸菜扣肉的一種可能步驟,具體操作可能因個人口味和烹飪習慣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