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重生之平淡人生

《重生之平淡人生》是一部都市生活小說,作者是一真道人。小說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重回過去,重拾遺憾,平淡人生綻放光芒的故事。

小說精彩節選:

許川站在山頂,風吹動他衣角獵獵作響,雙眼裡卻是一片堅定。看著不遠處破敗不堪的房子,許川的眼角微微抽搐,他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將腦海中的雜念全部摒棄,然後睜開眼,眼中閃過一抹堅定。

他重新回到過去,重拾遺憾,這一次他要彌補所有的遺憾,他要讓自己的人生綻放出不一樣的光芒。

回到過去,許川發現自己的記憶里多出了很多東西,關於父母車禍的真相,關於曾經同學的現狀,甚至還有那些被自己忽略的細節。

這一世,他要改變父母的命運,他要讓那些曾經傷害過他的人付出代價,他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不再那么波折。

而這一切的前提,就是要先填飽肚子。許川下山回到破敗的房子裡,從床下拖出一個破舊的大木箱,從中找到一些零碎的錢幣和幾件舊衣服。

許川走到廚房,打開鍋蓋看了一眼,裡面空空如也。不過他並不擔心吃飯的問題,他記得這個時間點附近有一個小飯館,而且生意還不錯。

出門走到小飯館裡,許川點了幾個菜和一碗米飯。飯館老闆是他的同學中唯一的個體戶,憑藉自己的手藝養活自己。許川和老闆打了個招呼,坐在角落裡一邊吃飯一邊等菜。

小飯館菜上齊後,許川夾了一口菜放進嘴裡,隨後對老闆點了點頭:“你之前在老城區工廠上班。”

老闆一愣,有些奇怪地看著許川:“你咋知道?”

許川笑了起來:“前一段時間還在醫院見過你。”前世里在這個飯館工作的時候認識了這家店的老闆,前些天去醫院檢查身體也碰見過這位老闆。重生以後當然也就還記得老闆長相特徵之類的。

這樣的事不止這一件。過去國中同桌覺得那篇數學閱讀題簡單讓自己去算那兩個勾股數列並且求直角三角形的所有邊的長度都用的勾股定理結果自己算錯了導致同桌成績好被老師誇了。重生以後發現同桌成績好是因為自己算錯了以後直接把答案寫對了。

重生以後許川發現自己的記憶里多出了很多東西。前世父母車禍的真相、前世同學現在的生活狀況、甚至還有自己忽略的細節都一清二楚。

前世父母因為車禍去世後家裡存款應該有幾百萬存款沒取出來留給自己的公司也被債主討債逼得倒閉了。重生以後可以提前知道這些信息就不用被逼債了也不用借錢還高利貸了。現在一切都要重新開始從頭再來!

吃過飯後許川拿著零錢去銀行取錢買生活用品和各種食材以及一輛二手三輪車和一些種子蔬菜秧苗還有日常工具等等以後開一家飯店或者麵館也能多掙一些錢緩解債務壓力還有掙錢的時間而已不要指望發大財也不要因為不會掙錢耽誤吃飯睡覺喝水才是最重要的呢!

收拾妥當後回到家裡把門口牆壁上的粉筆給擦掉幾個字就這樣被他刷到上面在牆面土加墨水也會磨損的只會剩下淡淡的幾個字影子也就會被識字的識的最多看出來的是……父親治病救助專用已領望周知請大家別再拿了就不至於人家真的要過世自己還沒有任何行動到處奔波救助好浪費時間和生命還好也收到了足夠的教訓以後再也不該乾什麼了……因為就許川知道所以寫了這幾個字落款是一個臉譜!重生之後老樣子因為沒錢換筆刷著玩的只不過不要臉的沒有給落款是姓罷了。這種自欺欺人的行為對一個病危患者而言已經是沒意義了人終究是不想死的選擇不上吊自殺罷了!

前世父母治病的時候也見過不少人都是四處奔波借錢送父母去醫院結果人財兩空!所以許川也覺得這種做法意義不大!不過現在不一樣了!既然重生了就要好好珍惜生命好好活著!哪怕再平凡再普通也要好好活著!畢竟生命只有一次!從今天開始便重啟新的生命歷程了……但是不代表就是完美的一無是處也能達到這樣的目標一切都在重生的洗禮中重新啟航才能一步一步踏實的前行才能夠順利達成自己心愿的同時才能找到人生路途的意義……這是必須所需要邁出的一步同時也是關鍵的一步更是一個起點也是一個好的開端起點但是還需日積月累堅持才能夠穩健的發展走好自己想走的路不斷追求提升充實幸福感的動力源泉並且開始籌劃一系列改善和經營模式未來幸福才會更容易呢……除了開始都是老樣子也沒什麼了而且依舊是無車人士這也不能怪他懶在睡覺就留個外賣聯繫方式想叫外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