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重置macbook

重置MacBook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使用「抹掉所有內容和設定」功能。適用於搭載macOS Monterey或更高版本的MacBook。打開「設定」,點擊左上角的「系統偏好設定」,然後選擇「抹除所有內容」,按照提示操作。

通過抹掉並重新安裝macOS恢復。建議先使用時間機器備份,對於基於Apple晶片的Mac,需確保已連線到網際網路並插入電源,重啟Mac,在蘋果選單中選擇關機,然後按住電源按鈕直至出現「正在載入啟動選項」,選擇「選項」,點擊繼續,並按照螢幕指示操作。

使用macOS恢復功能。關機狀態下,按下電源鍵開機,同時立即按住Command+R鍵,在恢復選單中選擇「重新安裝macOS」,然後按照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通過Internet恢復模式。關機狀態下,按下電源鍵開機,同時立即按住Command+Option+R鍵,保持按鍵不放,直到看到一個地球圖示和一條進度條,選擇重新安裝macOS或進行其他操作。

使用磁碟工具。在MacBook關機的情況下,打開並按住Command+R鍵,直到出現Apple徽標,選擇「磁碟工具」,導航到側欄中的「Macintosh HD」,點擊「擦除」,輸入「Macintosh HD」為名稱,選擇APFS格式或Mac OS擴展(日誌式),選擇「擦除卷組」或「擦除」。

恢復出廠設定。打開蘋果電腦後點擊左上角的蘋果圖示,選擇系統設定或系統偏好設定,點擊左側的通用或傳輸或還原的選項,選擇傳輸或重置,點擊抹掉所有內容和設定的選項,輸入電腦密碼點擊解鎖的選項,點擊繼續,根據引導將Mac恢復到出廠設定。

請根據您的MacBook的具體情況和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