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野村克也人生

野村克也的人生經歷包括:

1. 出生在富山的一個知識分子家庭,父母都曾留學日本,在北海道開辦了一所國小校。 他在這樣充滿關愛和文化的家庭環境中成長,為以後的文學創作提供了很好的背景。

2. 在神戶大學學習時受到田山花袋文學獎提攜,正式確立走上文學創作的道路。

3. 在東京雜誌《TEACHO》發表了隨筆《小鎮來客》,隨即離開了心愛的北海道故鄉。 1973年離開自己所屬的新潮社文學部。

4. 在當紅作家的榮譽上宣布自己是“人狼”族裔。這並不是出於炫耀和獵奇心理,而是真心熱愛並體驗這樣不尋常的人生。 1983年在一場棒球比賽中因肩上神經被打擊傷,身體完全動彈不得。於是就發起了連結和感受異文化,陷入喪失和生與死意識的反覆困擾之中,認為在血氣方剛之時唯有這運動帶給人們的那樣的樂趣是最純潔的,但是不能對擊球有熱情的身體終究是不能以參加這樣的運動的理由活下去的。因此得了焦慮症而療養了一段時間後隱居到了能登半島的一所山中小屋,在這個離城市遙遠的、藍天下的松林圍繞的小山村里同身內的一部分展開一起深深的靜心修煉的日子,去創造讚美日常普通之生命悲喜而流動的時間體驗生活中未曾有的恩典歲月。

這只是他人生的一部分,總的來說是一個富有經歷和探索的人生。他希望您不要因為他獨自隱居山村的生活而產生任何消極的想法,這不過是他個人生活方式的選擇。希望這些信息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