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剛薩埵故事

金剛薩埵是佛教中一位非常重要的菩薩,他代表著佛陀的智慧和力量,能夠消除眾生的一切煩惱和障礙。金剛薩埵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其中最著名的是《金剛薩埵百字明》的故事。

在這個故事中,一位名叫“貢布”的藏族青年因惡勢力的誘惑而墮入地獄,遭受了極大的痛苦和苦難。他非常渴望得到解脫,於是向佛陀祈求救度。佛陀告訴他要懺悔業障才能得到解脫,並指示他念誦金剛薩埵心咒來消除自己的罪業。

於是,貢布開始日夜不停地念誦金剛薩埵心咒,不斷地祈求佛菩薩的加持。終於有一天,他因為念咒的數量超過了其他眾生,得到了金剛薩埵的加持和庇護。金剛薩埵化作一道光芒降臨到他的面前,告訴他他已經清除了所有的業障,可以重新回到人間生活了。

貢布非常感激金剛薩埵的救度,從此以後他成為了一位虔誠的佛教信徒,繼續傳播佛法,幫助他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誠心誠意地懺悔業障、念誦佛菩薩心咒、積德行善,就一定能夠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和庇護,消除一切煩惱和障礙。

此外,金剛薩埵的故事還有很多其他的版本,這些故事都強調了佛教中的慈悲、智慧和勇氣的重要性,同時也說明了佛教對人類心靈的影響力和幫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