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銀行函證怎麼寫

銀行詢證函的編寫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銀行詢證函的標題。通常爲“銀行詢證函”或“銀行詢證函(編號)”。

銀行詢證函的開頭。通常爲“致:[銀行名稱]”,並註明銀行地址、郵編、電話等信息。

銀行詢證函的正文。包括以下內容:

銀行詢證函的目的。說明本次詢證函的目的,如“根據資產清查工作的要求,本單位對實物資產及其他各類資產、負債進行全面的資產清查,並聘請會計師事務所有限責任公司對本單位進行資產清查審計,按照中國註冊會計師獨立審計準則的要求,應當詢證本單位與貴行的存款、借款往來等事項”。

銀行詢證函的賬戶信息。包括賬戶名稱、賬號、幣種、利率、賬戶類型、賬戶餘額、是否屬於資金歸集(資金池或其他資金管理)賬戶、起始日期、終止日期、是否存在凍結、擔保或其他使用限制等信息。

銀行詢證函的銀行借款信息。包括借款人名稱、賬號、幣種、餘額、借款日期、到期日期、利率、抵(質)押品/擔保人等信息。

銀行詢證函的注意事項。說明詢證函的有效期、回函方式(傳真或郵寄)、費用承擔(如果有的話)等。

銀行詢證函的結尾。通常包括“此致”“敬禮”等禮貌用語,並註明會計師事務所的名稱和蓋章。

銀行詢證函的附件。如果有必要,可以附上開戶清單、信用報告、對賬單以及餘額調節表、借款合同以及相應的擔保合同、信用證合同等。

在編寫銀行詢證函時,需要注意信息的準確性和完整性,確保所有信息都與銀行記錄相符。同時,也要注意格式的規範,避免有大段空白的地方,確保信息的清晰和易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