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銀行電銷是什麼

銀行電話銷售

銀行電銷,即銀行電話銷售,是指通過電話與潛在客戶取得聯繫,並通過一系列的銷售方法和技巧,將自己負責的銀行業務或產品銷售出去的一種崗位。具體工作內容包括:

通過各種渠道獲得潛在客戶的信息,這可能是公司推廣或運營的結果,也可能是電話銷售人員自己努力的結果。

通過cold call(陌生電訪)與潛在客戶取得聯繫,瞭解客戶的痛點和需求,並介紹銀行產品和服務如何滿足客戶需求、解決客戶問題,以促使客戶考慮並採取購買行動。

對於未能一次性達成成交的客戶,進行持續電話跟進,直到促使其下單。對於判斷沒有意向的客戶,可以放棄對其的跟進。

對於已經成功下單的客戶,進行電話售後服務和定期回訪,以培養品牌聲譽和獲取轉介紹客戶。

銀行電銷崗位介於營銷與客服崗位之間,具有引導銷售的性質,主要服務於郵儲全國持卡客戶,通過電話溝通和電腦在線爲客戶提供分期及相關的銀行業務辦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