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鍵盤怎麼打符號

鍵盤上輸入符號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對於位於主鍵盤區數字鍵上方的符號,如感嘆號“!”、問號“?”、書名號等,通常需要同時按下“Shift”鍵和相應符號鍵位來輸入。例如,要輸入感嘆號“!”,需要先按下“Shift”鍵,然後按下數字鍵1旁邊的鍵位。

對於位於鍵盤上特殊符號鍵位,如雙引號頓號省略號等,通常可以直接按下相應鍵位來輸入。這些符號鍵位通常分佈在鍵盤的特殊功能鍵區域,例如數字鍵上方和字母鍵右側。

使用“Alt”鍵加上特定數字組合鍵位來輸入特定的符號。這種方法通常用於輸入一些不常用的特殊符號。

在中文輸入法狀態下,有些符號,如人民幣符號“¥”,可以直接按下相應的鍵位輸入。而在英文輸入法狀態下,輸入相同的鍵位可能會得到不同的符號,如逗號和句號。

使用“Ctrl”鍵和空格鍵打開輸入法,然後選擇相應的符號進行插入。這種方法適用於需要插入特殊符號的情況。

如果誤輸入了符號,可以使用“Backspace”鍵將其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