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鍵盤的軸是什麼

鍵盤的軸是指機械鍵盤中每個按鍵下方的開關部件,它們直接與鍵盤的電路板相連,通過點擊鍵盤軸來激活信號,從而產生字符。機械鍵盤的軸體有多種類型,包括黑軸青軸茶軸紅軸等,每種軸體都有其獨特的手感和功能特點:

黑軸:是最爲普及的一種軸體,沒有明顯的觸發點和聲音反饋,適合打字和遊戲,有良好的防誤觸性能。

青軸:又稱爲點擊杆軸,具有明顯的觸發點和聲音反饋,手感彈脆,適合打字和遊戲使用,但按下時相對嘈雜,不適合在公共場合和夜間使用。

茶軸:按下力爲45克,具有輕微的觸發點和低噪音,手感舒適,適合長時間使用,尤其適合辦公和寫作。

紅軸:按下力爲45克,無明顯的觸發點和聲音反饋,手感非常輕盈,適合快速輸入和遊戲使用,但由於沒有明顯的觸發點,容易誤觸。

除了這些常見的軸體類型,還有白軸薄膜軸靜電容軸等其他類型的鍵盤軸體。薄膜軸的手感較輕,價格相對較低,但使用壽命較短;靜電容軸則使用靜電容技術,具有良好的手感和反應速度,同時噪音也非常小,但價格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