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鏡頭數字怎麼看

鏡頭上的數字主要代表鏡頭的焦距範圍最大光圈。具體來說:

焦距範圍:鏡頭上的數字通常以mm爲單位,表示鏡頭的焦距範圍。例如,12-24mm表示這枚鏡頭的最短焦距是12mm,最長焦距是24mm。

最大光圈:F後面的數字代表最大光圈值。如果只有一箇光圈數值,比如F2.8,就是恆定光圈;如果有兩個數值,比如F2.8-F5.6,那就是浮動光圈。

其他標識:鏡頭上可能還會有其他標識,如FE代表這枚鏡頭是全畫幅機身使用的,E代表這枚鏡頭是APS-C畫幅微單使用的,GM代表索尼自己設計的GMaster大師G鏡頭,OSS代表這枚鏡頭有光學防抖的功能,Macro代表這枚鏡頭是微距鏡頭。

鏡頭類型:變焦鏡頭和定焦鏡頭的區別在於焦距範圍。變焦鏡頭會有一箇焦距範圍,如18-55mm,而定焦鏡頭通常只有一箇固定的焦距。

焦距與視角:數字越小,焦距越短,視角越廣,小於35mm屬於廣角鏡頭;數字越大,焦距越長,視角越窄,大於85mm屬於長焦鏡頭。

其他參數:鏡頭上的圓圈裏帶一箇斜槓代表這枚鏡頭的直徑,購買這枚鏡頭的濾鏡時,需要根據這個數字來選購。

以上就是鏡頭數字的主要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