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沙理工大學是什麼

長沙理工大學(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簡稱「CSUST」,位於中國湖南省長沙市。

長沙理工大學是一所具有以下特點的綜合性大學

以工科為主要特色,涵蓋工學、理學、管理學、經濟學、文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等多個學科領域。

注重工程技術和套用型人才培養,致力於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需求。

積極推進教學改革和科學研究,不斷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和學術研究水平。

擁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師隊伍,積極開展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和社會影響。

注重國際交流與合作,積極推進國際化辦學。與多所國內外高校和研究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開展學術交流、人才培養和科研合作項目,為學生提供廣闊的國際視野和學術平台。

長沙理工大學是國家交通運輸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屬於湖南省「國內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教育部「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是中國電力高校聯盟、綠色交通聯盟、中俄交通大學聯盟成員之一,是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