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照名人案例

關於長照名人的案例,有以下兩個例子:

* 曾連續三天未給張麻子餵食和喝水,也未向張麻子開放馬桶墊。2018年4月張麻子被送到安寧療護中心後,幾天之內便減重十幾斤。醫院對此回應稱張麻子並非為安養中心的首次收治患者,從20日接到報告至下午1點,他們就啟動了搶救流程,而從1點到下午5點送醫前,醫院還對張麻子進行了搶救治療。

* 許諾是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老年科病房主任,照顧一位87歲的重度帕金森病患者,因患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無法搬動他,她只得一邊請求科里年輕同事幫忙,一邊自責“我怎么這么無能”。許諾在患者的身上感受到巨大的無力感,而這種無力感源自他們未能面對老年人生活問題的具體化、尖銳化。

這些案例中名人或專家面對老年人的困境時表現出無奈和無助。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名人和專家們更需要親自進入長照名人的行列來親身體驗這種壓力,並且更多的關心身邊的老年人,畢竟老人不僅是自己的長輩、家人、朋友等重要他人。如果不想長照名人遭遇難題或危機時缺乏相應經驗和解決方案,我們就要對他們提供相應的支持,加強老人的健康和生活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