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開奶茶和七星茶有什麼不同

開奶茶和七星茶主要有以下不同:

類型和成分。七星茶是一種中成藥,主要成分包括薏米、稻芽、小麥、淡竹葉、山楂、鉤藤、蟬蛻、甘草等;開奶茶是一種飲品,其成分和七星茶有所不同,通常包含薏米、小麥、淡竹葉、粟米芯、熟薏仁、麥芽、谷芽、燈芯球等。

功效和適用人羣。七星茶具有消食化積、清熱解毒、補肝益氣、利尿化溼等功效,適用於0至14歲的兒童,尤其對於上火、積食、睡眠質量不佳(如夜驚、夜啼)等症狀有較好的治療效果;開奶茶主要針對寶寶的腸胃熱氣、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如便祕、腹脹)、皮膚敏感等問題,適用於三個月以上的寶寶。

衝調方式。開奶茶可以與奶粉一起衝調,餵食更方便;七星茶通常作爲獨立的中藥飲品使用。

總的來說,七星茶和開奶茶雖然都用於寶寶的腸胃和睡眠問題,但它們的成分、功效、適用人羣和衝調方式有所不同。選擇哪種產品應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