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閩南語俚語故事

閩南語俚語故事有很多,比如:

阿福念中學時,有一天回家,發現家裡養的小狗不見了,他問媽媽小狗去哪兒了?媽媽笑著說:“阿福啊,這小狗在街上被人抓走了。” 阿福一聽急了:“怎麼抓走的?我要去救它!”說著便拿起一根棍子,就衝出門去。

在路上,阿福碰到了媽媽,媽媽告訴他說:“你不用去了,媽媽已經幫你救回來了。”阿福這才放心地回家。可是當阿福回到家時,卻發現小狗趴在鄰居家的屋頂上。他非常驚訝地詢問原因。媽媽笑了笑說:“抓小狗的並不是壞人,他們是用順手牽羊的方法拿走它去幫你當了。” 阿福頓時無語了。後來才發現那間房子的屋頂已經放著好幾個當作「擔保」的錢幣,一聽到人家來了就把小狗當信用牌來刷牆加加保!在經媽媽幽默而細心說明之下才沒走漏半點風聲,鄰居家的小狗因為成了當地的笑柄而抱憾終生!

閩南語俚語故事還包括“甲板屎公”(比喻多管閒事的人)、“白米炒蒜頭”(比喻好景不常)等。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閩南語文化非常豐富,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等待您去發現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