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阿美族傳說故事女人國

阿美族傳說故事中有一則名為《女人國》的故事。故事內容大致如下:

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那裡的人們都過著幸福的生活。傳說這個地方原本是男人的世界,但那裡的男人卻很懶惰,不事生產,於是天神很生氣,就把他們全趕走了。後來,天神又把這個地方變成了女人的世界,但這些女人仍然勤勞,開墾田地,建造房屋,紡紗織布,飼養豬雞,種植菜蔬。她們把家事做得妥妥帖帖的,使當地的人們過上了豐衣足食的生活。

但是,世上沒有完美的地方,這個女人國有一個奇特的規定:男人不準進入這個地方。如果誰違背了這個規定,就會受到嚴厲的懲罰。有一天,一個年輕力壯的小伙子不知天高地厚,闖進了女人國。他見這裡的女人個個美貌如花,就動了邪念,企圖占她們的便宜。但女人國的女人們豈容他如此放肆?她們團結起來,把這個小伙子趕出了女人國。

這就是阿美族傳說故事中《女人國》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誡人們要恪守規矩,尊重他人,同時也讚美了女人國女人們的勤勞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