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陰陽師故事

《陰陽師故事》是東方出版社於2017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蔡志忠。

《陰陽師故事》是蔡志忠繼《漫畫道家哲學》《漫畫儒家哲學》《漫畫墨家哲學》《漫畫莊子說》之後,再度以漫畫的形式,將中國傳統文化經典《陰陽師》呈現給讀者。

《陰陽師》是日本鬼怪小說的開山鼻祖,被譽為日本神鬼小說的代表作品,是日本最著名的古典文學之一。該書作者鬼產浩吉汲取民間傳說、歷史故事、宗教和民俗傳說等素材,並融合神話和傳說的內容,描寫出來一個陰陽師世界。故事描述鬼產小太郎和鬼魂、妖怪一眾進行交涉、打交道時展開各種或奇幻、或悲愴、或滑稽、或恐怖的故事。

蔡志忠希望透過漫畫,向讀者傳達一種樂觀向上、正能量的精神。他將原著中的“咒語”全部自行創作解說,增添故事可讀性,而且一貫用心繪製每一幅作品。此外,他的演繹也帶出中國的禪宗智慧。

總的來說,《陰陽師故事》是一套很有趣的漫畫作品,適合各種年齡段的人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