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隱身草的故事

《隱身草》的故事講的是白娘子和青兒在南嶽衡山偷摘靈芝時,不巧被一位好心的土地公發現,白娘子還未來得及跑就被土地公攔下,白娘子為保住自己的秘密,把身邊的草送給了土地公,土地公拿到手中只說了一聲:“好草!”,隨後就不見了白娘子和青兒的身影,因土地公乃是南嶽大帝的部下,而那靈芝也是南嶽大帝的珍藏品,所以這草可以保護主人隱身

南嶽大帝即五嶽之長,是中國民間傳說五嶽大帝的統稱。據傳說五嶽之神來衡山朝會,需要這靈芝作路引,而草的名字叫隱身草,草是隨處可見的,用法很是簡單。拿到手中主人若是不現身的話就會永遠隱身。隱身草是有期限的。這個故事反應了人們隱身逃脫責任和懲罰的一種心理狀態,因此一拿到隱身草的故事就這樣成了傳奇故事的根源,以至於至今傳下來。也正因為有這樣的一段典故在流傳於世,所以在文學藝術和神話學的研究當中有很多與五嶽大帝有關的事跡被人流傳開來而可以確定的說有很多被神秘化了的附會在著這神奇的草上面,成了一個沒有出處的神秘神話的物品了。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隱身草的信息,建議您從相關的文學藝術或神話故事中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