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集合口令

集合口令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立正。要領是兩腳跟靠攏並齊,兩腳尖向外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體正直,微向前傾,兩肩要平,稍向後張,兩臂下垂自然伸直,手指併攏自然微曲,拇指尖貼於食指第二節,中指貼於褲縫,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頜微收,兩眼向前平視。

稍息。要領是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

向右看齊。要領是基準兵不動,其他受訓人員迅速向右轉頭,眼睛看右鄰受訓人員腮部,前四名能通視基準兵,自第五名起,以能通視到本人以右第三人為度,後列人員先對正,後向右看齊。

向前看。要領是聽到口令後迅速轉頭,還原立正姿勢。

報數。要領是橫隊從右至左(縱隊又前至後)依次以短促洪亮的聲音轉頭(縱隊向左轉頭)報數,最後一名不轉頭。

這些口令和要領確保了佇列的整齊和一致性。在執行這些口令時,要求聲音洪亮整齊,有震懾力,同時保持鎮靜,避免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