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雙面人生李賽鳳

李賽鳳(Sai Fung Lee,1959年6月2日-)是香港著名武打女星,出生於香港,籍貫廣東中山。她於1970年代末至80年代香港電影的黃金時期,與狄威、董瑋、惠英紅等人結為師兄弟,以美貌、身手、氣質和功夫而獨樹一幟。

李賽鳳在影視圈中曾經有“功夫皇后”的美譽,曾經與李小龍合作拍過電影《唐山大兄》,亦曾與李連杰合作拍過《南北少林》,其代表作有《一眉道姑》、《神鵰俠侶》等。此外,她還曾經參與電視劇的演出,在《大富大貴》中飾演女主角,在《八仙過海》中飾演何仙姑。

然而,李賽鳳的私生活卻一直備受爭議。她曾經嫁給香港商人林利,但兩人很快離婚。不久後,她與武打明星甄子丹的前父甄家樂結婚,兩人育有一子一女。然而,李賽鳳和甄家樂也未來得及執手白頭偕老,就分道揚鑣。

李賽鳳現在仍然熱愛演藝工作,近年還在中國內地發展自己的事業。此外,她也多次回訪自己曾在電影中的舊影迷,和影迷一起分享回憶當年的影視經驗。

然而,要談論她的“雙面人生”,似乎難以將她在公眾視野中塑造的“功夫皇后”形象與私生活中的風波區分開。這也許是她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矛盾和未解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