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雞黃鼠狼故事

關於雞黃鼠狼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1. 黃鼠狼與雞: 這是一則民間故事。從前,在一個山村里,有一戶姓張的人家,家中有一群雞,還有一隻小黃鼠狼。有一天雞突然不見了,小黃鼠狼前去尋找,結果發現一隻狐狸正在咬雞。小黃鼠狼很生氣,一把抓住了狐狸的尾巴。雖然狐狸拚命掙扎,但是它逃不掉了,因為小黃鼠狼抓著它的尾巴不放。之後小黃鼠狼和小雞們就和狐狸達成了一個協定:每天輪流來吃小雞,一隻動物一天。 幾天過去了,小黃鼠狼值班了。可是那天晚上輪到小雞們做夢的時間了。小黃鼠狼去睡著了。等它醒來時天已大亮,沒有小雞了,但它抓著狐狸尾巴的動作依然沒變。 這天夜晚,狐狸竟然大膽的用一隻手拖著尾巴走向雞舍,然而這一切都被一旁的小黃鼠狼發現了,當狐狸吃了一半發現有人的時候再回來卻只看到了一隻手和小黃鼠狼留下的爪印和姦笑……黃鼠狼從此就失去了獵手的能力。

2. 關於黃鼠狼拜年:有句俗語叫“黃鼠狼拜年沒安好心”,這句話是因為過去農閒時節,黃鼠狼會前往各處農戶拜年討食。

如果您需要有關該主題的詳細信息,建議查找更多民間故事或傳說。這些故事通常會提供更詳細的情節和背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