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離苦得樂故事

離苦得樂的故事有很多,我給你講一個佛教中的故事:

有一位年約八十歲的老太太,一日之間連續夢見自己去世的母親。醒來後老太太疑惑不解,向佛友提起此夢境。夢中的母親告訴她:“最近三天我住在極樂世界,正欲回來探望你們時,遇一閻君告訴我,要等滿五百世回來度你們。”

聽完母親的話後,老太太為即將見不到自己而十分悲痛。這時,她想起自己年輕時曾發過菩提心,便決定以菩提心的願力來幫助母親早日回來。於是她開始念佛,念了四天四夜後,老太太又夢見母親,母親告訴她:“我現在已經回到你們身邊了。”

有一天,老太太突然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後發現患了癌症。在病床上,她想起自己年輕時所發的菩提心,於是就不斷祈請佛菩薩和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同時她還念誦《普門品》,回向給自己的母親能夠早日康復。幾天后,老太太的病情奇蹟般地好轉了。她從醫院走出來時,感到非常輕鬆自在,猶如身體被洗滌過一樣。她覺得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年輕時所發的菩提心所致。後來,她告訴身邊的親友們要珍惜生命,要放下內心的執著和貪嗔之心,一心念佛修行,相信因果不虛,人生可求得一個幸福美滿的結果。

這位老太太通過念佛修行,擺脫了苦難的生活困境,實現了離苦得樂的願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放下內心的執著和貪嗔之心,一心念佛修行,相信因果不虛,人生可求得一個幸福美滿的結果。同時,我們也要珍惜生命,感恩一切眾生和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